Video

人稻【1】

“日落西山呦——


  只有在这种时候,平时像稻子一样沉默的赵闷才能让人们想起他的大名——赵响亮。


  “嘿,闷子!”贾仁善啪得一下搭上他的肩膀,“唱啥呢?”


  ……学校不是请了个跳大神的嘛,就他请神的时候唱的调调。”


  “嘿!请神的歌你也敢瞎唱!我真不知道是不是该夸你坚信唯物主义…..先不说这个……”赵闷看着贾仁善白净的脸上摆上一个十分做作的犹疑。深知好友秉性的他立马接上“咋啦?”


  ……你说……咱学校真有鬼吗?”


  这是一个偏远的农村,有着参差的土墙和破烂的茅草屋顶。村子里装修得最敞亮的,不是村长或别的什么富家的房子,而是这个村子里唯一的一所学校。村长说那是一位外乡的好心人,花了大价格建的。前不久,一个女孩儿从教学楼跳下,死在了教学楼天井光滑的大理石地板上。他们说:

   

  是鬼干的。


  “不知道。”赵闷看着自家的牛,想着那个怪异的请神人哼出的下一句歌词,是什么呢?


  “嗳,等会儿天黑了,咱翻墙进学校看看呗。”


  “为啥?”


  “就……内啥,李希希她弟说,想让我帮忙找一下她姐的发卡……”李希希,那个死去的女孩。“我看他那么大点儿,可怜兮兮的……而且她那么爱漂亮,我想最起码能让她戴着卡子,漂漂亮亮的……”她是贾仁善的同桌,也是赵闷唯二的朋友。女孩平日里最爱漂亮,也的确生的很漂亮。她总是像个操心老妈子,成天忧着两个不能自理的好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赵闷亲眼见证了她的死亡。那张漂亮的脸蛋涂满了地板,像什么三流艺术家故弄玄虚作出的费解的画作。

  他一直在逃避。


  两人都没再说话,却又心照不宣地默认了晚上的行动。


  赵闷看着驱逐着火烧云的夜晚,突然想起了歌词的下一句:


  黑了天——

评论

热度(1)